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双拥工作

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赴广东省调研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时间:2023-06-21 21:11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17日至19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率军地联合调研组到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对广东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少将局长高翔,广东省分管省领导参加调研。

c385c80c35a1eef18fc70e86a3c5a6e.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深圳市拥军支前示范基地、广药集团智慧物流中心、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和南部战区警卫营等军地有关单位,现场观摩了深圳市拥军支前无人机编队行动演练、广药集团拥军支前药品保障应急演练,并召开广东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对广东省的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广东省的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政治站位高、重点聚焦准、工作举措实、双拥氛围浓,社会化拥军效果好,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双拥创建工作创新亮点多,各项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广州坚持把双拥创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荣誉,全力保障部队履行使命任务,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氛围浓厚。

  3b3d20a5892befe096dc242222d66d8.jpg

  调研组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深入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忠实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探索创新,持续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充分发挥广东科技信息人才资源丰富、生产制造体系完备的优势,探索运用新域新质力量服务备战打仗的方法路径,为双拥工作服务备战打仗提供广东经验、广东亮点。要继续做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66a7acfde40ed3d2e579a08fb1c55f.jpg

  驻粤部队领导崔晓华、王远明、张剑、赖云飞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