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军休安置

广东以“三个一”为抓手推动军休服务管理提质发展

时间:2022-04-11 14:18 来源:本网
【字体 :

  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军休服务管理各项政策规定,以实现“六个老有”为目标,创新开展工作,不断推进军休服务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2021年全省共有38家军休机构被评定为星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高,得到军休干部充分肯定。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更好地服务军休干部,增强军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2022年,全省以开展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三个一”提质工程为抓手,通过树标立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进一步推动军休服务管理提质发展。

  以“一所一行家”为目标,强化服务管理队伍建设。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政策业务行家是指具有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意识,熟练掌握军休工作各项政策业务,精准运用军休政策规定创新开展工作,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获得军休干部好评和肯定的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要以培养行家为目标,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强化服务管理工作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和作风纪律建设,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工作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提高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管理能力,打造一支宗旨意识牢、业务素质精、服务水平高、政策能力强的军休服务管理队伍。

  以“一所一品牌”为抓手,积极推动服务管理创新提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品牌是指军休机构在党组织建设、军休老年大学建设、军休志愿服务、网络“军休所”建设、服务资源整合共享、服务保障网络构建、军休干部发挥作用、社会化服务、军休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得到军休干部广泛认可,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呈现特色亮点。军休机构要以创建服务管理工作品牌为抓手,加强和创新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构建新型服务保障网络,拓展服务保障渠道,加强资源整合共享,推进社会化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为军休干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以“一所一典型”为带动,充分发挥军休干部作用。军休干部老有所为典型是指在某个行业或领域有突出贡献、在一定范围有感染力有影响力,得到社会群众认可,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事迹的军休干部。军休机构要以树立军休干部老有所为典型为带动,积极创造条件,完善服务机制,搭建军休干部发挥作用平台,充分挖掘军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断激发、聚集、弘扬、释放军休干部中蕴藏的巨大正能量,引导广大军休干部永葆革命本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军休干部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展现军休风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