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广东拥军优抚银行卡首发式 > 媒体聚焦

南方网:广东推出拥军优抚银行卡 为军人军属提供“一先、七免、两优惠”等优质服务

时间:2019-05-15 10:43 来源:南方网
【字体 :

1.jpg

  南方网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叶婷婷)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银行系统签订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银行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5月14日上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珠岛宾馆隆重举办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银行系统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合作文件签署仪式暨广东拥军优抚银行卡首发式”。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等11家银行有关领导,以及烈军属代表、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约200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现场举行了“广东拥军优抚银行卡”首发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分别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省级分行行长向烈军属代表、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颁发“广东拥军优抚银行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饶美奕与11家银行副行长签署了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合作文件。

  据介绍,11家银行将承诺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制作广东拥军优抚银行卡,并提供“一先、七免、两优惠”等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内容。“一先”即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七免”即免收拥军优抚银行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余额变动通知服务费,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转账手续费,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同行异地ATM取现手续费、存款手续费等7类费用;“两优惠”即为办理拥军优抚银行卡的客户提供存款优惠和贷款优惠。合作文件明确了落实“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工作小组,建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银行系统的沟通协商机制,并细化了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和各级退役军人的任务分工,确保“拥军优抚协议”有效落地。

2.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银行系统签订的“拥军优抚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支持银行系统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银行签署“落实拥军优抚”合作文件,充分展示我省各银行系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国防义务的政治担当,不仅会受到我省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欢迎,在全社会也必将产生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希望银行系统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为宗旨,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履行好向社会作出的承诺,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并广泛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真心实意的关爱和尊重,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希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大力支持银行系统开展的各项拥军优抚活动,为银行系统开展好服务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推动双方合作积极稳妥,行稳致远。希望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发扬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大潮,努力做爱国为民的楷模、干事创业的先锋、服务社会的榜样,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

3.jpg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广东省分行行长朱正罡代表银行系统致辞时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各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并首发拥军优抚银行卡,标志着政银双方该领域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今后,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协议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拥军优抚活动,不断升级优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办实”。

  为进一步落实好“拥军优抚协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11家银行还联合下发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12家单位贯彻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导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银行分支机构共同做好文件的落地工作,支持银行系统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