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广东省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 活动聚焦

我省举行广东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等活动

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社会氛围

时间:2019-03-28 18:06 来源:本网
【字体 :

微信3.jpg

  3月28日上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广州英雄广场隆重举行“广东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暨广州市悬挂光荣牌仪式”。省委常委叶贞琴、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天力出席仪式并向光荣之家代表授牌,军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代表肩披红色绶带,满怀喜悦地接过“光荣之家”荣誉牌匾。叶贞琴还上门为96岁的八路军老战士田希成家庭悬挂光荣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

微信1.jpg

  叶贞琴指出,光荣牌是军人、军属的特有标志和闪亮名片,是“金”字牌、榜样牌。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凝聚军心民心的重要举措,既是对热血青年应征入伍的鼓励,又是对千千万万军人家庭心系国防事业的褒扬,更是对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延续和传承,对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广大驻粤部队官兵,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听党指挥、立场坚定,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广东增添更多红色荣誉;广大军人家庭继续发扬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全力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叶贞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部队建设,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不断续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光荣牌悬挂范围全覆盖,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个军人家中。要大力发掘、表彰和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创作和传播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尊崇中获得”。社会各界要继续关爱慰问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社会氛围。

  仪式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广州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承志,越秀区副区长官振坤一同出席了仪式。省政府办公厅,省有关部门、广州市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驻穗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中小学生等代表约600人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广东广播电视台: 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