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广东省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 活动聚焦

我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

高质量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3-14 15:03 来源:本网
【字体 :

11.jpg22.jpg

  3月13日,我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以及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奋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高质量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确保服务保障体系按时组建到位。一要着力推动服务机构全覆盖。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网络。设立“两站三中心”五级服务机构,抓紧在省市县三级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镇村两级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推动机构实体化运作,分层级履行职责,尽快提供服务。二要着力推动综合保障高标准。严格按照“五有”要求,切实将编制、人员、经费、办公条件等高标准落实到位,确保服务保障体系正常运行。县级以上及有条件的镇服务中心(站)要设立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村级服务站要依托公共服务平台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面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三要着力推动服务水平大提升。以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暖人心工作。要丰富服务内容,搭建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高质量开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要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提供“面对面”、“一对一”、个性化服务。要完善服务机制,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规范化的综合服务。四要着力推动领导体系、行政管理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协同化,形成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位推动、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五要加强组织协调、督查督导和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落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