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广东省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 活动聚焦

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广东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1-22 10:06 来源:本网
【字体 :

1.jpg

1月21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部署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小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组织领导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理念、思路举措、工作方法,并结合广东实际,将退役军人工作与省委的“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握规律、明确方向,奋力开创广东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按照边组建、边调研、边谋划,边推进业务、边维护稳定的思路,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机构组建挂牌顺利推进,服务保障力度持续加强,就业安置工作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实施,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方向,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一是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和创制,推动现行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地方政策制度创新,完善政策落实保障机制;二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党组织管理机制,强化对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三是着力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成立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市县镇村实体化服务机构全覆盖,加强服务保障事业单位建设,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四是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制定退役军人全覆盖免费培训实施办法,突出加强就业帮扶和创业服务;五是着力提升优抚安置水平,出台我省退役军人优待暂行办法,推进“阳光安置”,加强双拥工作,加大生活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帮扶解困、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六是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树立良好作风形象,切实建成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以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党组成员、副厅长饶美奕,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华雄,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副巡视员纪绍纯出席会议。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