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 > 学法心得

唐芷汀:开启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航程

时间:2021-07-16 10:58 来源:《广东退役军人》2021年第2期
【字体 :

  作为我国第一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基本法律制度,《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正式落地施行,令时代和人民为这部法律赋予了非同寻常的意义。

  更高的尊崇、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保障,需要法律制度的配合和支撑。从退役后的移交接收,到安置后的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和褒扬激励,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各方各面提供了系统完备的法律依据。按照德才条件及服役期间的职务等级、所作贡献来安排工作岗位;对参战、残疾及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予以更特别的照顾 ;为退役军人生活出行给予更切实的优先优待……退役军人保障法就像是一颗“定心丸”, 铺就好军人的后路,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奉献更大的力量。

  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定,不是一种单纯的制度设计,而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一种文化的传承,让那些曾经浴血奋战、甘于奉献的革命军人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尊崇、人民的敬爱。

  (作者:唐芷汀,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