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6 17:11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2日下午,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韶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祖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讲话,韶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范韶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燕山主持。

  梁祖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实践当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二要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局系统重要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适时派出指导组,对直属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是要弘扬军人作风和品格,确保调研整改实效。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研究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实现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到位。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结合实际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主题教育生动活泼良好氛围。及时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进展实效总结经验做法,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树先进典型,尤其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五是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上,主要体现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上,推动转业安置、拥军优抚,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上新局面上,体现在为推动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上。

  范韶旭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坚持“四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指导组采取调阅台账清单、个别访谈、实地调研、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推动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要着力解决退役军人事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深入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任务。五要加强组织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搞好衔接联动,坚持统筹兼顾,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韶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成员,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