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要闻聚焦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暨党性锤炼和过国防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8 09:34 来源:本网
【字体 :

  12月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暨党性锤炼和过国防日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分两个批次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作开训动员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作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着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军地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学习内容,对于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化国防认识、把握职责使命、厘清发展思路、提升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在培训中,特战学院徐小林教授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意义,习近平强军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内容3个方面,对习近平强军思想进行深入全面解读;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平教授从什么是党务知识,党务知识体系的结构,党务知识的具体事例,党务知识的获得途径4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对党务知识体系进行阐述;有关部队领导对拥军工作进行深入阐述,对下一步开展拥军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帮助。

  培训特意组织参训学员向植地庄抗日战斗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人防馆、观看红色电影、过国防日等相关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体验部队生活结合起来,把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党性锤炼和过国防日活动结合起来,锤炼信仰信念,养成军人作风,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党建和业务融合,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参训党员干部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对人民军队的认识、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感情,牢固了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理念,增强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有效提升了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厅领导和参训学员共9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