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要闻聚焦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11:14 来源:本网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厅党组书记危伟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小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李克强、韩明、董仲琪分别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谈个人体会。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副组长王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蔚列席会议。

退役厅_副本.jp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热烈氛围中,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们党长期执政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让全党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入把握“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积极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实效。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跟进抓好学习,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必须密切联系实际,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实施“阳光安置”,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不断提高就业安置质量。要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加强困难帮扶援助,推进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强镇带村工程,持续开展“大走访”“六送”活动,大力开展“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要完善地方拥军支前机制,营造军政军民团结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继续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要深入实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持续加强厅机关自身建设,建强政治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