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系列庆祝活动 > 主题演讲

“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果展在穗举办

时间:2021-07-16 19:01 来源:本网
【字体 :

  7月16日,由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果展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赵卫组长出席活动。

  历时四个月,52名选手激烈角逐

  本次演讲比赛是“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展示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比赛紧紧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从3月初到7月中旬,历时4个多月,各有关单位和各地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共推荐52名选手参赛。经过3轮选拔赛激烈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全省总决赛,2名选手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广东广播电视台选手吴荻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和三等奖。

  抒发真情实感,10名选手摘金夺银

  决赛现场,10名选手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经历,紧紧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情感,抒发出退役军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退役军人工作者对事业的热忱与执着。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柳俊、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陈卫儿,分别讲述了如何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如何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来自省公安厅的符铁柱,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别了军营又入警营,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党的故事。来自广州的刘涛,将自己一家三代军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看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革命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来自肇庆的贾东亮讲述了自己退役后带领乡亲们不懈奋斗、勤劳致富的艰辛历程,表达了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经现场专家评审,省公安厅选手符铁柱获得一等奖,珠海选手郑正、广州选手刘涛、肇庆选手贾东亮获得二等奖,珠海选手陈卫儿、东莞选手王彩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手柳俊、江门选手宋艳婷、茂名选手李想、惠州选手丁秋香获得三等奖。

22.jpg11.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省公安厅选手符铁柱颁奖。

55.jpg

为二等奖获得者珠海选手郑正(右一)、广州选手刘涛(中间)、肇庆选手贾东亮(左一)颁奖。

66.jpg

为三等奖获得者珠海选手陈卫儿(右一)、东莞选手王彩芳(右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手柳俊(右三)、江门选手宋艳婷(左四)、茂名选手李想(左二)、惠州选手丁秋香(左一)颁奖。

  系列主题活动,点亮建党百年良好氛围

  今年3月以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包括“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展播、“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以及“老兵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建设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题话剧演出等九项内容。在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系列庆祝活动高潮迭起、亮点纷呈、精彩热烈,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广东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广东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崭新风貌,彰显了广东风格、广东特色、广东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有效激励和动员了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演讲比赛开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果展。演讲比赛结束后,宣读了在系列庆祝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名单,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44.jpg

比赛前与会代表参观系列庆祝活动成果展。

77.jpg

为广州、深圳、珠海、江门、茂名、肇庆6个地市颁发优秀组织奖。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机关工委和21个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