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系列庆祝活动 > 主题演讲

东莞2名退役军人参加省主题演讲半决赛展风采

时间:2021-06-04 09:41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近日,由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广东省赛半决赛开赛。

  现场,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全省前二十的选手讲述着自身经历的动人故事。这全省前二十名选手中,就有来自东莞的退役军人王彩芳和黄丹,他们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点滴故事,展现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情系老兵、真心服务的使命担当。

  王彩芳是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朗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演讲中她以“不忘初心,继续做‘最可爱的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17岁参军入伍,到光荣入党,再到部队转业至基层的个人成长经历和感悟,向党说说心里话。她说: “亲爱的党,请您放心,我相信我们无论军装是否在身,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会继续践行当年在党旗下、在军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做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

  另一名选手黄丹,如今就职于东莞市税务局望牛墩税务分局。在演讲中,他以“向上向善,做一名新时代‘四有’退役军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1996年12月入伍,到2001年12月退役,退役后不断学习,实现了从一名普通的退役士兵到税务能手的华丽转变。在工作和学习之余,黄丹最大的爱好就是公益助学。他说:“向上向善,坚定信念,追逐梦想,努力奋斗,甘于奉献,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最美的风采,也是最值得骄傲的姿态,我们无愧军人本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包括王彩芳、黄丹在内的20名参赛者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厅长董仲琪指出,20个参赛者就是20颗向党的红心,就是20面鲜明的旗帜;通过一场活动,造就了一支宣讲队伍,引导和凝聚更多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评委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艺术和舞台效果三个方面对选手作出评分。

  最终来自东莞的退役军人王彩芳与其他9位选手成功入围全省总决赛。

  (记者/薛屏 供图/受访者)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