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系列庆祝活动 > 主题演讲

“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1 09:40 来源:本网
【字体 :

  5月15日上午, 由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广东省赛半决赛开赛。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厅长董仲琪同志出席比赛活动并讲话。

董厅讲话_副本.jpg

  现场,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全省前二十的选手们,个个英姿勃发,或深情,或慷慨激昂地讲述着自身经历的动人故事,表现不相上下,全方位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情系老兵、真心服务的使命担当。

参赛选手集体照3_副本.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离不开幕后一遍遍稿件的打磨,一次次演讲的练习。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现场评委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艺术和舞台效果三个方面对选手作出评分。

评委照片_副本.jpg

  为了让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呈现出更好的状态、发挥出超高水平。此次半决赛创新形式,以培训考核结合比赛进行,为选手提供了为期两天的演讲培训。特别邀请了电视台主持人、演讲学老师为大家在专业技能和现场发挥等方面进行专业加持。让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还能得到专业的指导,提升表达能力,获得技能成长。最终,陈卫儿等十位选手成功入围全省总决赛。

  董仲琪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参赛选手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指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主线明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我们的心声,20个参赛者就是20颗向党的红心,就是20面鲜明的旗帜;通过一场活动,造就了一支宣讲队伍,引导和凝聚更多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广东参赛选手吴荻,在5月14日青岛举办的全国退役军人演讲比赛复赛中,以退役军人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复赛照片1_副本.jpg

  附件:1.总决赛入围名单

            2.20强选手演讲精句摘选


附件1

总决赛入围名单

序号

选手姓名

单位

选手参赛身份

1

陈卫儿  

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退役军人工作者

2

柳  俊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退役军人工作者

3

李  想

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退役军人工作者

4

丁秋香

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工作者

5

郑  正

珠海市公安局

退役军人

6

符铁柱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

退役军人

7

王彩芳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朗分局

退役军人

8

刘  涛

广州市委组织部

退役军人

9

贾东亮

肇庆市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

退役军人

10

宋艳婷

江门五邑大学

退役军人

备注:选手排名不分先后。


附件2

20强选手演讲精句摘选

  陈卫儿

  要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就是要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情付出赢得广大退役军人的尊重与信任。

  柳俊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党联系退役军人的桥梁和纽带,让战友们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李想

  从这么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丁秋香

  军人的使命责任始终装在他们的心坎,英勇坚毅的本色总是体现在他们的行动中,他们一生都“立正”,本色从未“稍息”。

  郑正

  支撑着我身体不倒的是钢钉和钢板,可这支撑我人生屹立不倒的是比钢钉、钢板更硬气的党性和军魂。

  符铁柱

  作为警察队伍里的新兵,我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时刻提醒自己曾经是一名革命军人,立足本职,苦练本领,早日把自己锻造成平安广东建设中的一根铁柱子!

  王彩芳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共产党员不一定都在干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是在基层的岗位上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看似平凡的作为维系着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的安居乐业。

  刘涛

  老一辈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守护住的安宁,在我们这一辈,需要有许许多多的能人志士去建设去发展。

  贾东亮

  我们要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手牵手,心连心,永远跟党走!只有跟党走,才能拥抱幸福的明天!只有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只有跟党走,才能行稳致远!

  宋艳婷

  "Chinese!" "Good!" "Welcome!"简单的三个单词,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心里不断激荡起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维和军人的骄傲。

  潘洁敏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用心用情用功为退役军人办事,真心实意为他们着想,我们的工作越注重细节,也会越暖人心。

  黄丹

  向上向善,坚定信念,追逐梦想,努力奋斗,甘于奉献,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最美的风采,也是最值得骄傲的姿态。

  吕竹

  为迷彩军装而舍弃亮丽星途,我愿意。

  为职责所系而始终出现在最危险的地点,我愿意。

  做这样的傻子,我愿意!

  陈丽宛

  戎装在身,我们肩负重任;褪下军装,却褪不了炽热的情怀;解甲归来,我仍立志当小小的螺丝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城市管理事业添砖加瓦!

  欧琦晴

  还有很多像郭卫强一样的“兵支书”,扎根基层,忘我奉献,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深深地和这片土地联系在一起,把青春和汗水献给了乡村振兴,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带领群众走出一条条具有江海特色的小康之路。

  陈晓惠

  历史不会忘记,薪火还在传递。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一名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宣传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张丽梅

  抗疫期间,物资紧缺,大家都知道,危险就在身边。但身为共产党员,曾经身披军装的人民公仆,我怎能退缩?!90年前,我的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这句话:听党话,跟党走,不怕牺牲,保卫人民。如今疫情当前,我必须迎战!

  杨松哲

  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兵!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的征程中,我们老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步伐整齐坚定!永远跟党走!

  邓鹏飞

  为什么军人能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因为他们保卫祖国保护人民,守护和平负重前行。为什么军人能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因为他们退役之后仍不放松,兢兢业业建设祖国。为什么军人能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因为,他们值得。

  李华林

  部队的生活让我变得成熟和坚强,党员的信仰让我一直勇敢有担当,我时刻把家乡人民的幸福冷暖记挂在心上,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就是我的使命。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