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老兵永远跟党走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退役军人欧小鲁:为家乡开辟一片“绿色天地”

时间:2022-01-11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戎归南粤谱新篇 就业创业展风采

  ●人物简介

  欧小鲁,1972年12月出生,广东东源人,1990年12月入伍。1993年12月从部队退伍后,在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标榜集团工作。2010年7月,欧小鲁回到家乡河源创办广东融和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任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河源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

  “回到家乡去,去建设更好的家乡!”退伍以后,欧小鲁先后在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标榜集团就业。军旅生活练就了他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的精神,2010年7月,他回到家乡河源,开始了创业之旅,如今已成为广东融和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退役军人,欧小鲁敢于创新,积极探索绿色产业新发展。他以“广东绿谷、万绿河源”为契机,成功在河源开辟出了一片“绿色天地”。

  他创办的广东融和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把服务“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如今正在当地建设农光互补项目,提高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同时,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无人农场项目,着力打造优质丝苗香米高端品牌,努力让东源稻农过上好日子。

  奉献是军人的底色。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欧小鲁展示出了退役军人的付出精神。他创新经营模式,实行就业帮扶,并与多所科研院所建立起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招聘当地农户参与园区管理、种植生产。

  经过多年努力,融合集团解决农村留守劳动力200多人就业,带动农户3036多户,培训种植、养殖技术人员2500人次:户均地租月收入达600多元,人均月增收2800元以上。目前,融合集团已对口挂钩帮扶7个脱贫村。

  2016年,欧小鲁当选河源市工商联主席后,充分发挥政府管理服务民营企业的助手作用,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近年来,欧小鲁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在河源市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捐款717万元,并在“幸福河源金秋助学”、支援帮扶企业所在村委文教、助学捐款等活动中捐款共计120万元。

  (见习记者/马瑞婕 记者/陈伊纯)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