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我为老兵办实事

雪中送炭!佛山扎实做好应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时间:2021-07-21 09:45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今年以来,佛山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大走访、常态化联系等途径,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办理应急救助资金,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及时雨”。

  “这笔钱真的来得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政府,感谢街道和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给了我这么大的帮助。”退役军人吴某激动地说。2019年,他查出患有肝细胞癌并进行肝移植手术,术后7月余,发现肝内复发并双肺转移,患肺部继发性恶性肿瘤及慢性肾病,需定期进行肾透析。为了治病花光了家庭所有积蓄,生活陷入困难。获悉情况后,祖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多次到他家中探望,详细讲解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相关政策,引导他申请救助,最终成功为其申请到救助资金10万元。

  一次意外改变了一个家庭的轨迹。退役军人徐某在一次劳作时不慎摔下,压断了腰骨,导致肢体一级残疾,瘫痪在床。由于窘迫的经济状况和高昂的医疗费用,徐某不得不出院保守治疗。现在一家3口居住在白洞村废弃的学校里,依靠其父在家务农和打散工为生。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在获悉徐某的情况后,迅速协调街道社区服务站安排专人入户调查、收集、核对资料并逐级上报,协助他申请救助资金。在收到救助资金后,徐某特意打来电话感激中心工作人员,在通话中,“感谢”“谢谢”充斥了整个对话。

图片1_副本.png

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填写应急救助相关资料

  截至7月19日,佛山市共为69名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成功申请318.69万元应急救助资金,切实缓解了申请人的生活困难。

  下一步,佛山市将进一步用精、用细、用活应急救助政策,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及时提供多元化的帮扶救助,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