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我为老兵办实事

暖心!江门台山全力救助九旬患病老兵

时间:2021-07-26 09:09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江门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台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工作人员到台山市大江镇卫生院,探望退役老兵伍某照。伍某照一家人见到工作人员前来,满脸笑容,分外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伍某照的女儿感激地说。

图片1_副本.png

  据悉,7月2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收到的一条求助短信,求助人是一名老兵的亲属,因该老兵年老体弱多病,多次住院治疗花费较多,家庭生活较为困难。老兵亲属通过媒体平台看见关于台山市局发布的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宣传报道,致电咨询。

  老兵伍某照,97岁,台山市大江镇沙冲村人。1949年,他光荣入伍,先后参加过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荣获过两次三等功。由于年事已高,近年来,伍某照反复住院,高额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境。

图片2_副本.png

  “上周出院了,这周又住进来。”据伍某照的女儿介绍,上周出院时结算的费用是3.5万多元,扣除医保支出部分,仍要自费近2万元。对于他们一家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图片3_副本.png

  为帮助伍某照一家走出困境,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热心人士帮扶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牵线搭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台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共筹集爱心善款13000元,及时送到伍某照手上。此外,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伍某照申请重大疾病救助资金,争取帮助他们一家缓解经济困难。

  慰问组成员与伍某照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治疗后身体恢复情况、生活情况,同时向主管医生详细了解其生病住院期间治疗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接过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台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送来的善款,伍某照十分感动,虽然他已无法开口说话,但仍然回敬军礼,向大家表示感谢。

  下一步,台山市将继续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老党员、烈属、困难退役军人,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爱。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