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我为老兵办实事

河源市紫金县局为伤残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捐赠残疾辅助用具

时间:2021-06-17 09:56 来源: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6月11日,河源市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人社大楼门口举行为伤残军人、烈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捐赠残疾辅助用具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活动自当日起至7月1日结束,预计惠及全县伤残退役军人及军烈属伤残老人约300户。

图片1.png

紫金县局负责人为老战士送上辅助用品

  据了解,因公六级伤残的参战老兵张国良,因行动不便,由其老伴代为参加活动。紫金县局向其老伴详细询问了解钟振良的情况,并赠送轮椅、拐杖等辅助用具。她感激地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上了。”在活动现场,残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让我们这些退役老兵、残疾军人一辈子都忘不了。

图片2.png

因公伤残参战老兵张国良的老伴到现场代领轮椅、拐杖等辅助用具

  随后,紫金县局有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到紫城镇,当天共走访慰问23户,并根据每人的情况和需求,赠送残疾辅助用具。

  退役军人陈继养也收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的爱心轮椅。对于因患毛线血管炎,做完截肢手术,需要长期卧床的老战士来说,轮椅成了日常必需品,刚好旧轮椅出现故障,这时候为他上门送轮椅,无疑是一份贴心的关爱。在陈继养老战士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陈继养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帮他安装调试新轮椅。坐在新轮椅上的老战士,连声道谢,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3.png

工作人员为陈继养老战士送上轮椅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旨在大力弘扬好“我为功臣、伤残军人、烈军属作奉献”的精神,为有需要的伤残军人、烈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捐赠残疾辅助用具,送上一份节日的关爱,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更好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外出创业成功退役军人企业家创办的广州幸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募捐伤残辅助用具600件(价值约10万元)。经统计,活动当天共为有需要的伤残军人、烈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共81人,捐赠轮椅、老人坐便器(椅)、腋下拐杖、单棍拐杖、卧床老人/残疾人移位器等残疾辅助用具123份。

图片4.png

伤残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活动现场签领残疾辅助用具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