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珠海举办

时间:2020-08-20 08:49 来源:本网
【字体 :

  8月12日至14日,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出席培训和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_副本.png

  李克强在培训开班动员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做到人到心到真学、交流研讨深思、学以致用实干、遵守纪律严管,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这次培训体现了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培训班坚持课堂讲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邀请了中山大学、省人才服务局等单位的资深专家授课,还专门到珠海市金湾区考察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内容丰富,形式活跃。二是学风端正,学习投入。各位学员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并坚持联系本地实际,带着问题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大家结合所学内容和实际工作交流收获体会,进一步提高了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坚定了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培训期间召开了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分析我省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职能,全新亮相,全面推开,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科学认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理念,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全面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全面推行适应性培训,强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统筹推进学历教育。二要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做好疫情防控下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打通就业“堵点”,搭建就业平台,加强持续帮扶。三要扩大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打造“广东军创”品牌,优化创业环境,加强返乡入乡创业扶持。四要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优化安置服务,落实待遇保障,加强日常服务管理。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有关处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和会议。珠海、江门、湛江、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