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北部生态发展区优抚工作区域协调会在河源市召开

时间:2020-07-22 11:50 来源:本网
【字体 :

  7月16日,北部生态发展区(简称北区)优抚工作区域协调会在河源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北区优抚安置服务保障区域协调工作方案,讨论协调区域内各地市抚恤补助标准、优待项目和退役军人安置政策落实等具体问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明,河源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0.jpg

  黎意勇充分肯定区域协调机制作用,并对加强区域协调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韩明对北区区域协调组织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北区区域协调机制定位准、组织有力,架构设置科学合理。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区域协调会是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及解决优抚工作不平衡问题的重要平台;二要积极主动推动区域协调机制常态化运行;三要落细落实区域协调取得的成果;四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区域协调机制发挥作用。同时,韩明对做好优抚医院、光荣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提质改造、落实国家优待文件等优抚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北区协调会议取得良好成效: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市对区域协调机制的作用有更深刻认识,为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北区区域协调工作打好了基础。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明确了区域协调领导小组由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组长,年度主办单位市局局长任轮值组长,各市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三是建立沟通渠道,密切联系。建立区域内政务微信工作群,通过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及时互通信息,及时研讨和解决有关问题,推动区域协调工作常态化运行。

  北区韶关、梅州、河源、清远、云浮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