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大图

2020年全省(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0-07-22 09:44 来源:本网
【字体 :

  7月6日—7月17日,2020年广东省(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两期在广州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全省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00000_副本.jpg

  胡海运充分肯定了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从高处着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强服务退役军人能力培训;从细处着力,准确把握政策落实、应急救助、就业创业扶持、优化服务、思想引导、维护稳定等关键环节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大提升;从实处着手,旗帜鲜明抓服务、主动下沉走出去、注重实践解难题、担当尽责干实事,以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体现工作成果。

2_副本.jpg

  培训班分两期举行,每期历时一周,设置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民法典解析、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的时度效、退役军人职业生涯指导能力的提升,以及信息化系统培训、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信访答复案例讲解等多门培训课程,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省青年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结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培训班特别增设《星级引领 示范创建 助推服务体系建设再深化》主题课程,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去”三个层面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述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分享了全省21个市的星级示范创建方案亮点。

3_副本.jpg

  培训班还设置了实地参观学习、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环节,组织学员前往广州市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上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参观学习;围绕星级示范创建工作,邀请高校研究团队与各地服务中心负责人一同分组讨论,从建设基层力量、转变服务思维、理清定位边界、整合社会力量、应对区域差异等方面进行思想大碰撞,建言献策;邀请茂名、阳江、河源、江门等地服务中心负责人与学员们分享应急救助资金工作经验。

  目前,我省已连续两年对全省(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全员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推进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推动全省各级服务中心(站)能力全面提升与服务全面过硬。按培训要求,各级服务中心要在1个月内对下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进行培训,由市一级培训到镇一级、县一级培训到村一级,真正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培训全员覆盖。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