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倡导足不出户缅怀英烈祭扫风尚 欢迎您登录广东英烈网祭英烈

时间:2022-02-22 12:39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弘扬南粤英烈精神,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树立烈士祭扫新风,2021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上线运行“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两大平台,大力倡导“互联网+烈士纪念设施”祭扫新风尚。平台受到广泛关注,得到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

  2022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烈士祭扫工作,根据全国和全省烈士祭扫工作部署要求,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出倡议,欢迎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朋友登录“广东英烈网”“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等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留言寄语,跟着英烈事迹学党史,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登录方式及操作指引

  一、登录方式

  1.登录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网址: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

图片1.png

  2.登录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https://dva.gd.gov.cn/)点击“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海报栏。

11.png

  二、英烈祭拜

  点击首页导航“烈士英名录”“网上祭拜”或在首页中部直接搜索想祭拜的烈士英名,查找您想祭奠的英烈,浏览英烈的简要事迹,点击“奏乐”“祭拜”,向英烈献花、留言。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三、设施祭拜。点击首页导航“纪念设施”或在首页底部电子地图,直接选择纪念设施所在地市,查找相关拜祭的纪念设施进行祭拜。

图片6.png

点击导航“纪念设施”进入设施查询

图片7.png图片8.png

点击电子地图,进入纪念设施所在地市进行纪念设施查询

图片9.png图片10.png

查看纪念设施简介和设施风貌;点击“网上祭拜”进行设施祭拜和留言。

图片11.png

  如此完成线上祭拜,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精神,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登录方式及指引

  1、在微信右上角搜索按钮,搜索粤省事。

图片12.png

  2、进入粤省事后,在首页往下滑动至热门服务下方的“推广入口”区域,然后左右滑动,可见“在线祭扫 缅怀先烈”的图片入口。

图片13.png

  3.点击进入英烈在线祭扫服务后,选择所属地域或全部地域,可见烈士名录,也可以搜索烈士英名查询。

图片14.png

  4.选择其中一烈士,点击献花。

图片15.png

  5.烈士名录中选择其中一烈士,点击留言。

图片16.png

  6.烈士名录中选择其中一烈士,点击查看生平。

换.jp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