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陈小山厅长率队赴肇庆、云浮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时间:2022-01-10 19:06 来源:本网
【字体 :

  1月5日—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率队赴肇庆、云浮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和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陈小山一行先后前往肇庆端州区、封开县和德庆县,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欧惠芳和一等战斗功臣苏渭垣;调研各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点;实地察看德庆县官圩镇红中村“兵支书”潘洁华负责运营的乡村振兴农业专业合作社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图片1_副本.png

  随后,陈小山一行深入郁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都城镇参战退役军人家庭、宝珠镇宝珠村及云城区高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峰街道新村居委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亲切慰问退役军人和“兵支书”。每到一处,陈小山仔细询问了解当地退役军人情况以及服务中心(站)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帮扶救助等工作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图片2_副本.png

  陈小山对肇庆、云浮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工作部署。二要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持续开展“大走访”“六送”活动,特别是照顾好烈属、功臣等重点对象,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三要加快搞好军供站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军供保障布局,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做实做细饮食安全、防疫安全和保密安全等相关工作。四要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作用,聚焦队伍建设标准化,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者能力素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规范高效优质服务,突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重点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五要加强培训学习,提升服务水平,积极配合年度征兵工作,广泛发动适龄青年报名参军,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国防动员事业提供优质“全链条”服务;要加强党建引领,有效激发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退役军人弘扬正能量。

  肇庆市副市长董信奇,云浮市副市长徐树新全程参与当地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