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2-20 19:31 来源:本网
【字体 :

  12月17日,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事清单落实情况,听取2021年省退役军人工作综合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开展的广东省退役军人工作综合督查,是对各地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的一次综合检阅。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较好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部署的各项重要任务,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发挥好综合督查的引导和倒逼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督查成果运用效能最大化。一是尽快实现问题“清零”。要建立地市问题整改台账,明确相关责任、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坚持按结果说话,确保相关地市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行动不积极、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地区,尤其是存在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典型问题,要实行挂牌督办,并视情提出问责处理意见。二是加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督查收集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着重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等方面,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总结具有指导意义的典型经验,引导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加快复制推广,形成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的示范引领效应。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时限,细化工作事项,切实抓好年内各项任务的编筐收口工作。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好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二要坚持积极稳妥,全面落实今年退役军人安置任务。三要加强排查梳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在总结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续开启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全面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好相关地方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细化各项配套政策。二是大力推动“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四是持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五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