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广东着眼新形势下能力提升 强化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及军休工作业务培训

时间:2021-12-07 14:59 来源:本网
【字体 :

  12月1日至3日,2021年广东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及军休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军区转业办主任胡勇大校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董仲琪指出,通过全面强化培训,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及军休业务系统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为下一步抓好政策落实、推动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克服单纯业务观点,从政治上看待和落实安置工作。切实把握移交安置工作的政治属性,要精通业务,具备专业眼光,准确理解掌握现行法规政策。二要跳出固化思维模式,用法律和条例规范移交安置及军休工作。要从保底思维模式向尊崇思维模式转变,从安置一阵子的思维模式向服务一辈子的思维模式转变,从点状落实的思维模式向闭环落实的思维模式转变,切实突出依法、公平、尊重。三要克服畏难等靠思想,积极推进移交安置及军休工作改革创新。要不怕困难,坚决落实好安置政策、改革创新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董仲琪强调,要抓紧推进年度安置工作进度,坚决按时完成任务,提高安置质量,抓好政策落实,形成工作闭环;要全力做好离退休军人和伤病残士兵移交,按照国家有关部署要求,建立交接任务台账,实行严格的计划管理,分年度、分市区、分单位建立交接任务台账,实行动态更新、挂账销号;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和宣传,加大好人好事和典型模范的宣传,讲好退役军人“正能量”故事,努力营造尊重尊崇、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政策法规、提升业务能力,紧贴业务实际,突出依法安置,紧跟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节奏转换快,方式多样灵活,课程内容务实,呈现“新、快、活、实”特点。培训从政策解读、案例分析、重点讲解、系统操作等方面设置教学内容,安排军地部分单位现场发言及书面材料等形式开展经验做法交流。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加深了政策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

  省厅移交安置处、军休服务管理处,驻粤部队大单位转业移交组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军休业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