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2021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1-12-01 17:14 来源:本网
【字体 :

  11月25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培训示范班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正式结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出席结业仪式,为首批50名退役军人农村创业者颁发结业证书,并作讲话。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培训示范班依托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历经四个月,围绕涉农企业难点、痛点、堵点,精心设计了涵盖宏观形势与政策解析、企业经营管理、市场拓展、创业融资、创业团队管理等课程。同时,组织深度走访广东新宝堂、广州极飞科技、广州香雪制药、顺丰国际物流园等标杆企业,开展实地案例学习。培训注重“学、练、演”结合,为学员组织了投融资路演对接会、直播带货、商务谈判等实战演练,让学员在实践中提升本领。

图片2_副本.png

  陈小山指出,培训示范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丰硕成果,大家在乡村振兴“怎么看”上,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在乡村振兴“怎么办”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在乡村振兴“怎么干”上,进一步创新了思路。他勉励学员,要以培训为新起点新动力,当好乡村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基层治理的“领头雁”、服务社会的“先锋队”,共同打造“广东军创”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广东军创”力量。

图片3_副本.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既有理论层面的专题授课,又有实践层面的经验介绍,是一次及时而又充实的专题培训,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据悉,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孵化优势,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共建广东省退役军人农业双新双创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提供农业技术、培训、信息、孵化、金融、商贸等全链条、一体化双创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