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25 18:01 来源:本网
【字体 :

  11月24日下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退役厅_副本.png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工作形势要求。着力完善运行体系、讲好退役军人工作和退役军人故事、打造宣传平台。不断增强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奋斗目标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树牢正确政治导向,大力宣传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推动政策落实;围绕退役军人事务“三大体系”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重要会议活动等主题及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深度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各地每年要重点实施2-3项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二要突出典型示范,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建立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资源库,结合实际主动协调媒体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完善荣誉奖励机制,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广东优秀兵支书”等学习宣传活动;利用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宣讲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建强宣传平台阵地。创新新闻宣传工作的表达方式、展现方式、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积极探索融媒体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格局。

  会议强调,必须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领导负责,新闻宣传机构牵头、业务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定期进行新闻宣传业务培训;要加强监督考核,定期统计通报新闻宣传素材报送、采用情况。

  省厅办公室、思想权益处有关负责同志,各处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信息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办公室、思想权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约80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