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清远日报: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金字招牌

时间:2020-10-22 10:36 来源:清远日报
【字体 :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清远首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10月21日《清远日报》)

  经过孜孜以求、矢志奋斗,清远终于如愿以偿、梦想成真,成功创建成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清远这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又多了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又添了一张厚重的城市名片。

  双拥工作是关系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牵动军心和民心的大事。正所谓“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这几年,清远始终紧扣军民共建、融合发展的时代主题,矢志不渝地为部队建设办实事、解难事,爱国拥军已经深深融入每个人的血脉;同样,驻清部队和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方面,以义无反顾、舍身忘我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双拥花开别样红!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走出一条具有清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也迫切要求双拥之路要更具时代特征、地域特点、清远特色。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是颠扑不破的真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全市上下要以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协调、继承传统与持续创新相结合,充分释放双拥形成的社会综合正能量和软实力。一方面要创新拥军优属路径,在丰富和完善已有内容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智力拥军、科技拥军、岗位拥军等,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更加积极主动地与社会嵌合互动,推动社会化拥军深度发展。另一方面要创新军民融合路径,坚持“军地融合、平战结合、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总体思路,紧扣“小康共建、绿色共建、和谐共建、文明共建”,在思想和感情上深度“融”,在资源和力量上深化“合”,进一步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

  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双拥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跨越,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辉煌,只要我们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政一条心、军民一家亲,不断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创新双拥工作路径,就一定能书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精彩。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