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赴江苏浙江考察

时间:2020-09-24 11:18 来源:西江日报
【字体 :

  近日,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成考察组,赴江苏省、浙江省考察学习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

  考察组先后来到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等地的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站),了解当地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学习当地突出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就地化解矛盾问题,建好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重点考察了南京市浦江区、江宁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6+1”、有温度、有质感、有情怀的工作思路和机制;枫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微治理、微志愿、微代理、微联动“四微”服务机制;宁波市“甬尚老兵”“十小”(当好“小旗子”、带上“小本子”、同坐“小凳子”、摆好“小桌子”、纳入“小网格”、办好“小课堂”、讲好“小故事”、握牢“小册子”、共建“小平台”、搭好“小梯子”)工作法;退役军人轮值站长制度、明伦村退役军人轮值村干部做法;和众社区“老兵+社工+群众”社区服务法则等特色工作做法。

  此次考察学习,是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推动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有”向“优”转变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

  (记者/王永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