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国防报:当好演训部队的“保障队”

广东省汕尾市各级政府机关和群众积极支持部队演训

时间:2020-09-24 10:05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

  夏秋季是广东汕尾这座滨海城市的旅游旺季,同时也是部队在此开展演训活动的高峰期,这势必会对当地的经济、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但汕尾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演训保障工作视为“一把手”工程,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仅将10公里黄金海岸打造成练兵场,还叫停了一些虽利于经济发展,但有可能影响部队演训任务的项目。

  “只要部队有需求,只要有利于战斗力提升,我们就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服务,必须像保障打仗一样保障部队演训。”当地领导在部队演训保障协调会上这样说。

  部队进驻时,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主动为驻训部队腾让住房;电信、电力、供水、有线电视等部门上门安装接通供水、供电、通信、电视网络;粮食部门提前采购、调拨物资,做好优质粮、油、蔬菜和副食品供应;医疗单位组成医疗分队,在演习期间开设流动医务站;市交通、渔政、港务部门及时清理陆路和海上航道;气象部门及时向演训部队通报气象水文信息……

  在政府机关全力保障的同时,当地群众也争做拥军支前的“保障队”。汕尾市是革命老区,群众对部队一直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他们把保障部队演训当成自家的事。

  前不久,陆丰市南塘镇黄老汉家的三层小楼装修好了,这是他给儿子准备的婚房。但一听说南塘镇演训部队住房紧张,他二话没说就跑到当地武装部和演训部队,把婚房让给部队官兵住。“子弟兵都是我们的亲人,哪能看着他们睡在街头?”黄老汉说。每年部队来演训,群众宁可自己挤一挤,也要为部队腾房子,官兵深受感动。

  “部队练强本领,就是为了保卫国家,保护老百姓的安全,我们哪有不支持的道理?”部队驻训地的一位老乡道出大家的心声。

  (王成刚、郭宏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