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学电商运营、培养创业思维,清远200多名退役士兵忙“充电”

时间:2020-09-23 09:55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了解清远产业形势发展情况,学习电商网络运营新形态,培养新时期创新创业思维,进行创业商机的挖掘……连日来,清远市各县(市、区)陆续组织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累计为236名退役军人开展多个主题的免费培训,以全面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帮助其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选准自身发展方向。

9月14日,阳山县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

9月14日,阳山县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从9月中旬拉开帷幕,除上述学习内容外,学习主题还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军思想、职业能力规划与技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

  接下来,该局还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高标准抓好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上岗培训、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培训和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等,帮助退役士兵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顺利完成角色转换。

  清远市是广东省兵员大市、安置大市,并于今年8月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拟命名榜单。据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该市每年新增接收退役士兵约900人,分布于全市8个县(市、区)。自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清远各地对每年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统称退役军人)均在一个月内免费进行全员适应性培训。

9月19日,佛冈县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活动,佛冈县学生代表为退役士兵献上鲜花。

9月19日,佛冈县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活动,佛冈县学生代表为退役士兵献上鲜花。

  在退役军人服务方面,清远积极探索“新路子”。今年以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借鉴创投模式,举办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共征集25个创意重点遴选研学导师培训、展能计划等10个项目。借鉴众创模式,与广清农业众创空间、驻清有关院校深度合作,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中心(基地)建设,各地成立退役军人互助协会、专业合作社10余个。

  此外,清远推进“一站式”服务,20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一站式”移交安置。施行“一站式”培训就业模式,实现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全员适应性培训、招聘就业无缝链接,其中2019年共培训退役军人534名,达成就业意向人数400多名。

  (记者/陈国飞 通讯员/郑雄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