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100台视频设备现场面试,线上招聘会走进深圳军营

时间:2020-09-08 10:18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9月7日上午,由深圳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的2020年深圳第六届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某部队营区召开。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刘勇,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监事长刘胜标,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为群,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韩竹,75620部队副部队长刘剑及即将退伍的900名战士出席活动。

线上招聘会走进军营

线上招聘会走进军营

  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专属服务的方式,现场,主办方用了100余台“专属订制”的视频设备进行面对面招聘,让退役军人成为“主考官”,掌握就业主动权。

  小黄是1999年出生的“老兵”,即将退役的他打算留在深圳。“深圳地理位置有优势,机会多,活力大,我想在这里再闯闯。”小黄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种线上互动的形式,效率高,短时间内可以了解到多家企业的情况。“我一直在军营,没接触社会,先看看哪个行业适合我,再做决定。”小黄说。

企业现场介绍

  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强调,开展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活动、促进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巩固国防、稳定大局、促进军地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锋希望广大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尽快转换角色,增强本领,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出自己辉煌的人生。

99年出生的小黄在招聘会了解情况

  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刘勇表示,感谢部队为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企业在经济低位运行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的号召,拿出好的岗位提供给驻深退役士兵,基金会将继续以“送岗位,进军营”的模式推动退役士兵稳就业,做好这个双拥品牌项目。

视频设备现场连线面试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韩竹表示,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始终紧紧围绕“为部队建设服务,为官兵保障服务”两条主线,依托“中银惠军”专属服务体系,结合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完善专属存款、优先优待、专享优惠等服务举措,真心实意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金融保障服务。

企业线上面试中

  据介绍,本届招聘活动将陆续举办4场,为1700多名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00多个,这些岗位来自50多家企业,涵盖金融、航空、制造业、电子科技等多个热门领域。

线上沟通

  (撰文/摄影 李丹 通讯员/深圳市双拥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