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佛山南海“送招聘进军营”,半天意向签约60份

时间:2020-09-11 17:17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字体 :

  9月10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佛山市南海区劳动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南海老班长”军地合力“送招聘进军营”活动。一个上午,这场主要针对南海驻军部队即将退役军人的招聘活动就为60人达成了签约意向。

  此次活动是为了做好南海区“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南海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同时,做好双拥工作服务驻军部队,将就业推荐前移,通过真实的就业市场、就业环境,对南海驻军部队中即将退出现役的军人进行退役前的职业指导,提供官兵提早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和提前进行自身职业定位的机会和渠道,并实现将南海驻军即将退役的优秀人才提前吸纳到南海服务当地的目的。活动主要面向南海驻军部队中即将退役的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南海退役士兵,搭建退役军人、随军家属与南海企业之间的就业供求平台。

招聘活动吸引了不少即将退役的军人 、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前来应聘

  这次招聘会现场,有高端服务业(律师所、税务师事务所、华南公证处)、知名物业公司(美的物业、碧桂园、中海)、知名制造业(华兴玻璃、蒙娜丽莎、睿智环保、中南铝车轮)等行业的49家优质企业到场招才选智,提供了技能岗、管理岗、销售岗、行政岗等174个岗位,企业合计拟招聘人数不少于973人。入场招聘企业中有13家为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会员企业。

  招聘会对接现场共吸引了144名即将退出现役的军人、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前来应聘。其中,广东东软学院组织了4名大学生退役军人前来应聘。今年该校有十几名大学生退役军人,学校与政府、企业联手,帮助他们就业创业。截至当天上午11时,在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已有60人。

  参加招聘会的现役军人李见方表示,他将在今年12月退役,他在南海服役了十六年,退役后想继续留在南海发展。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他们退役之前举办专场招聘会,让他们提早了解社会就业形势,结合实际对自己就业方向进行定位和调整。他希望地方和部队结合目前社会就业形势为部队即将退役的官兵开设一系列的培训课程。

  (记者/张闻 通讯员/谭敬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