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人民号: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来卢氏重走“红25军长征路”

时间:2020-09-13 16:57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号”
【字体 :

  9月10日,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重走红25军长征路”活动,卢氏县副县长薛爱玲同志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为纪念红25军长征率先胜利到达陕北85周年,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30余名专家顾问、媒体记者,开展“重走红25军长征路”活动,此次活动在促进全国了解卢氏红色文化、保护利用抗战遗址,传承25军长征精神都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首先来到官坡镇凤凰山红军广场,官坡副镇长袁文珍为促进会人员生动的讲解了红25军在卢氏县的英勇壮举。为进一步了解卢氏县人民群众与红25军艰苦卓绝的革命英雄事迹,爱国拥军促进会人员观看了《长征》纪录片,该纪录片完整的记载了红25军从弱到强最终取得长征伟大胜利的伟宏篇章。

  随后,爱国拥军促进会人员走进了红25军军部旧址。当年程志华、吴焕先、徐海东率领的红25军的将士们,将一条万里长征的红飘带铺在了在这百里青山,并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将革命的火种播撒在卢氏的土地上。在将星闪耀的展厅内,原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刘忠兴热泪盈眶,他说“我们要铭记历史,是他们用献血换来了历史的春天,要发扬民族浩然正气和民族精神,要保存和流传长征的精神遗产。”

  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还慰问了“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的后人。专门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的专家,与陈廷贤孙子陈晶深入交谈,在交谈中陈晶为专家学者详细的讲解爷爷陈廷贤为红25军做出的伟大壮举。最后,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人员从铁锁关进入陕西省红25军长征路。

  近年来,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挖掘抗战文化,打造亮点红色资源,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并结合该县实际,推进“生态旅游”与“红色旅游”融合新模式,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熏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