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看一场“国防教育展”

时间:2020-09-11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凝聚强大中国国防力量”国防教育展览于昨日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揭幕。

  据介绍,此次国防教育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联合承办,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全民爱国豪情和崇军热情。

  此次展览是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挂牌“广州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后首次举办的国防主题展览,分八个部分呈现自鸦片战争以来我国遭受外敌入侵所发生的历次战争和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当祖国有需要时,我们必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中山三路小学六年级学生缨蕴观展后说,平时父母经常告诉她“要舍己为国,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学校也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能够更加幸福。”

  “目前,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一期建设已启动,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和市民朋友们见面。”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副主任董少梅介绍,主题公园将依托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现有基础,采用主题小景、艺术装置、宣传栏和展览等多种形式,打造有广州特色的全民国防教育阵地。

  国防教育展

  时间:9月10日揭幕

  地点: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黎苑静)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