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珠海举办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老兵谆谆嘱托群众依依相送

时间:2020-09-08 08:24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

  “希望你们在部队争当英雄,报效祖国。”9月6日,珠海市香洲区梅华街道举办2020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暨国防教育活动,退役老兵郑平开殷殷寄语即将走入军营的24位新兵。珠海市香洲区人武部相关领导,梅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辖区入伍青年及家长等领导和嘉宾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珠海市香洲区梅华街道举办2020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暨国防教育活动。

  当天的活动在珠海市香洲区二十一小报告厅举办,梅华街道辖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郑平开作国防教育主题演讲,他讲述了自己参加1979年边境自卫反击战的经历,老人对牺牲的战友的深深缅怀和保卫祖国的坚定斗志,让现场听众深受感染。他勉励新兵要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

  “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参军的梦想,我们会时刻牢记嘱托,走好军旅之路,争当优秀士兵,决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应征青年罗文在会上代表全体新兵发言。

  随后,辖区退役军人、社区文艺团队和三好幼儿园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诗歌朗诵、独唱、原创小品、歌伴舞等,表达了辖区群众对新兵的真挚祝福。演出结束后,分别向24名应征入伍青年颁发了入伍通知书。

向24名应征入伍青年颁发了入伍通知书。

  据介绍,梅华街道高度重视2020年的征兵工作,街道武装部、16个社区通过线下横幅、宣传画、线上政务平台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激发广大青年的参军热情,在社区营造出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输出兵源,梅华街道多次召开廉洁征兵约谈会议,邀请街道党员名人工作室“郝姨工作室”负责人郝雅彬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同时成立走访调查组,通过查阅档案、逐户走访、家庭访谈等形式,全面摸清应征青年的参军动机、思想觉悟、家庭背景、学科成绩、现实表现等情况。最后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查,梅华街道2020年共有24名青年应征入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据悉,梅华街道24名新兵中八成是大学生,由于在学历和身体素质等方面水平较高,有7人被选送到驻港部队。

  (宋爱华)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