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江门名中医入选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

时间:2020-09-01 19:50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字体 :

  记者1日从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获悉,日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胡泰洪入选。

工作中的胡泰洪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今年54岁的胡泰洪是江门市名中医,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曾先后获无锡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及江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面对突发的疫情,当过9年军医,参与过1998年抗洪救治工作的胡泰洪,再次以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身份,请战一线。感染科作为抗疫的“主战场”,承担着繁重的病人排查、救治工作。其间,胡泰洪总是最早一个到科室,最晚一个回宿舍,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即便是大年三十,他的年夜饭也只是一碗泡面。太忙的时候他就睡在科室,夜间起来接诊病人成为常态。

  据悉,五邑中医院是广东省内唯一一所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胡泰洪带领团队,以国家方案为蓝本,根据疾病的不同时期,辨证施治,精准用药,提高疗效。此外,他还与医院中医专家一起,制定了“五邑中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隔离期间身心康复干预方案”,疗效显著,得到了广东省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记者/陈卓栋 通讯员/黄玉妍 谭耀广)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