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江门日报:江海案例入选《退役军人工作案例分析汇编》

时间:2020-09-07 09:02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

  近日,记者从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了《退役军人工作案例分析汇编》读本。该读本收录了全国各地创造性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典型案例,江海区退役军人工作案例成功入选,是广东省三个入围的案例之一,题目为《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十七年积案终化解》,该区也是江门唯一被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的地区。

  据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例是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办理的第一宗时间跨度最长的信访积案。鉴于该信访事项涉及历史因素久访未果,为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该局真真切切地念好“细、实、情”三字诀,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解决该案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信访专案工作小组,专门处理该信访事项,多次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城管局、区信访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意见和建议,合力解决信访问题。由于该信访件时间久远,涉及面广、经办部门多,资料档案等证据缺失,调查和化解难度较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案小组因案施策,多次“带案下访”,深入基层,调查核实相关证据材料。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真诚之心引导其平和地表达诉求,面对面沟通交流,最终,长达17年的信访积案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得到了圆满化解。

  此外,江海区还被列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5个试点县(区)之一,是广东省唯一的试点地区。接下来,江海区将以国家试点为契机,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工作,切实维护江海区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蔡金容)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