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光荣参军去,热闹回家来!南海接待首批返乡退役士兵

时间:2020-09-02 09:38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很开心,很激动,看到家乡那么隆重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南海区里水镇2020年第一个返乡退役士兵朱海锋走出站台后,看到南海区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亲友团”时感慨地说。

里水“亲友团”迎接退役军人回家。

  9月1日,南海全区共接待首批返乡退役士兵27人,由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领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民兵营长、退役士兵家属、社工、义工等组成的一个又一个强大的“亲友团”,前往广州南站为退役士兵接风洗尘。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表示,为了让南海返乡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感受到社会尊重,体现军人荣光,激发他们“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南海”的壮志热情,南海区从8月中旬就下发了通知文件,多方面提前部署,全区一盘棋实施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

桂城“亲友团”迎接退役军人回家。

  在去年实践的模式基础上,南海区今年优化流程做好接待退役军人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工作,由镇(街道)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先收集好退役士兵的退出现役证件、部队介绍信和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汇总好花名册后一同交至南海区人武部和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相应办理。

  宣传方面,南海区指导各镇(街)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进行主题宣传,指定好负责人,配备好接待车辆,及时收集掌握退役士兵的信息,做好接待工作,确保退役士兵顺利返乡,增加退役士兵返乡后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退役士兵返乡期间,南海区镇(街)组织召开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讲解今年关于南海区退役军人的各种相关政策,并指引退役士兵关注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南海老班长”南方号等,了解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实时动态。

丹灶“亲友团”迎接退役军人回家。

  返乡退役士兵们将在南海接受为期5天的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与各大企业进行合作提供相关优质就业岗位,告知退役士兵们根据自身特长爱好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掌握自身就业需求,并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

  此外,中国人寿免费为广东省接收安置的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赠送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南海区已主动提前通知各镇(街道)要及时做好“仁军保”公益项目的对接协调,向退役军人发放“大礼包”,服务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返乡退役士兵后续保障工作,收集和掌握退役士兵的就业和创业意向,根据意向指导退役士兵参加免费就业培训、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同步开展相关就业辅导和就业推荐工作,并在近期上线南海老班长就业创业教育社区线上平台,为退役士兵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教育培训和交流互动服务。

  (撰文/黄逸豪 赵进 杨立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