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笋工”来了!广深清百企招聘清远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

时间:2020-08-30 09:30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8月29日上午,清远市顺盈时代广场人头攒动,这里正举行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由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据统计,当日约有上百家企业到现场设置摊位,面向清远市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招聘。

8月29日上午,清远市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清远市顺盈时代广场举行。陈国飞 摄

8月29日上午,清远市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清远市顺盈时代广场举行。陈国飞 摄

  与此同时,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科、思想权益科、服务中心到会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协助退役军人参加现场求职应聘。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为退役军人面对面答疑。

  “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吗?”今年25岁的植先生,高中毕业后从军五年,去年退役后成为清远某市直单位的临聘人员。他来到退役军人专场摊位,咨询相关部门对于退役军人的各项扶持和帮助政策。

  他说,由于自己从军前是高中学历,现在最关心的是提升学历、职业技能等,现在已经报考了大专自考课程,也获得了机构的相关优惠。“希望政府对于我们退役军人有更多的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的指引、帮助,帮助我们畅通获取优质企业工作岗位的信息和渠道。”

退役军人咨询创业就业优惠和扶持政策等。陈国飞 摄

退役军人咨询创业就业优惠和扶持政策等。陈国飞 摄

  根据相关政策,在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方面,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据悉,此次招聘会,为缓解清远市服务业企业用工难问题,解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扩大社会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邀请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体育东分公司、深圳市讯能电子有限公司等清远、广州、深圳三地共约100家企业到场。

  到场招聘乐高老师、机器人老师等岗位人才的清远市智育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劲韵表示,其需要本科学历以及学前教育、机电工程或电气自动化相关专业相关人员,现场与10多位本科生毕业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收取了简历。“此次招聘,发现应聘人员的数量与质量都相当理想。”他说。

  (记者/陈国飞 通讯员/郑雄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