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扫码看政策干货!广州将“政策大礼包”送进军营

时间:2020-08-27 11:44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扫一扫二维码,各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一览无遗。8月26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部分驻穗央企及市属国有企业,走进南部战区某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活动,为2020年即将退役的自主就业士兵送去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工作岗位。

企业与部队即将退役的士兵签订意向协议

  为拓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空间,吸纳更多优秀退役军人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前移,全面收集、分类分级整理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现行扶持政策等“干货”,并采用二维码的方式,制作了一目了然的宣传彩页派发给官兵。

士兵代表发言

  据了解,广州市退役军人可免费参加全员适应性培训和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在退役2年内可免试参加全日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含技工教育),并享受每学年5000元生活补助。此外,成功创办初创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符合条件的,享受1万元一次性创业资助以及相应的税收租金减免,并可以向银行申请30万元的免息担保贷款和500万元的政府贴息创业贷款。

  活动现场,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官兵们讲解职业教育优惠措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建立“一人一档”就业创业服务卡,以便持续跟进军人退役后的就业情况。

  为畅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权威推荐+自主就业”相结合的就业模式,持续与重点行业、大型企业开展就业合作,推动大型企业专招直招退役军人。部分企业现场与部队即将退役的优秀士兵签订了意向协议。

  “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的活动,让我们在即将退役之时,及时掌握相关就业政策,通过这个平台,我也找到了适合的就业岗位。”今年9月即将退役的士兵吴登霞说。

  自2019年组建以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与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广州地铁、立白集团等国企和优质民企合作,结合“线上+线下”招聘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1万多个优质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实现就业达1800多人。

扫二维码,各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一目了然。

扫二维码,各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一目了然。

  (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王寄丁 李军豪)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