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云浮日报:汲取书中专业知识 带领村民奔康致富

时间:2020-08-22 11:06 来源:云浮日报
【字体 :

  “十分感谢文化节组委会,向我捐赠了宝贵的书籍。”在2020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暨云浮书展启动仪式上,刚刚接受完“善德书箱”捐赠的云城区高峰街大台村委党员、退役军人黄清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自己当前最缺乏的就是宝贵的知识。相信通过这次受赠,将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和致富带头的能力和信心。

  黄清华是一名80后党员、退役军人,2003年家庭年均收入不足8000元。2003年来,在城区务工,利用工余时间学习驾驶和装修技术,从购置一辆二手农用车起步,勤劳致富,并带领同村青年8人,凭借诚信经营的理念,成立了大台村青年装修队,逐步在城区的装修和建筑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如今,大台村有15名青年闲散劳动力在他的带领下月收入3000元以上。

  今年年初,他再度苦学净水器的销售及安装技术,努力成为一名“净水器”技术员。在这个过程中,他就觉得知识不够用了。这次受赠了一批图书,可以极大地缓解自己知识匮乏的困局,一些电器知识、用电安全、电子技术都是自己急需的。通过这次受赠的图书,将可充分学习以上的专业知识,让自己的专业技术更扎实、更稳健。同时,还将利用这次受赠的思想类书籍,回到村委向广大村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记者/林峰)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