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珠海特区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0-08-22 10:53 来源:​珠海特区报
【字体 :

  8月21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忆峥嵘岁月 谱时代新篇”——红色经典诵读会活动在珠海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各直属党组织的20个优秀作品登上舞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为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出席活动。

  红色经典诵读会分为“光辉的岁月”“辉煌的特区”“我们的队伍”三个篇章,节目既有用不同的朗诵形式演绎经典作品,也有自行创作的具有珠海特色的作品。下午3时,演出在诵读方志敏的散文《可爱的中国》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乘风破浪的珠海人》《我们的四十年》《战“疫”!我们一定赢》《英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展现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参加这次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从中学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

  来自市委组织部的任智超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年是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希望珠海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我也会在工作中尽最大的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战士 我歌唱你的光荣》参演者之一吴磊表示,参加演出感觉又回到了军营,找回那种青春的激情,“退役不褪色,这是我们所有退役军人的本色。”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市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推荐报送的92个作品,经过有关专家评审初选,最终有20个优秀作品参加展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奋力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

  (记者/靳碧海)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