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清远日报:让退役军人更有荣誉感和幸福感

时间:2020-08-21 10:21 来源:清远日报
【字体 :

  近日,连山税务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将一系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硬核”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他们身边,助力退役军人开创新事业。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近几年来,清远市持续完善保障政策,积极优化安置网络,不断创新服务机制,真心诚意地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取得了不俗的进展。

  让退役军人更有自豪感、荣誉感和幸福感,需要我们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在总结既有经验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所想所盼、所需所急,既要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也要提高“一站式”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用真情服务换取真心相托。在此基础上,要整合社会资源,发动企业力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良好社会风尚。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些“最可爱的人”脱下军装、告别战友,虽然岗位变了,但使命不变、宗旨不变,是清远“二次创业”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换言之,退役军人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一个值得高度重视的“人才库”。无论是就业安置,还是自主创业,在他们人生转折点的最紧要处,亟须政府和社会帮一把、扶一程。譬如,要加大岗位筹集力度,拓宽安置渠道,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对创业者要加强从业指导,并在普惠金融信贷、职工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只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就能激发他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热情和干劲,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

  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人文关怀与公共责任必须成为法定底线。归根结底,要用真心、献真情、尽真力,这样才能开创新时代清远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作者/徐剑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