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每人7.9万元保额!湛江赠退役军人专属人身意外险

时间:2020-08-19 08:59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湛江退役军人再添有力保障。2020年8月18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戎归港城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签约仪式,介绍“仁军保”人身意外险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为退役军人赠送“仁军保”人身意外险,援助对象为湛江2020年—2022年当年批准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每年约1800名退役士兵将获保障,每人保障保额7.9万元。

1.jpg

  “仁军保”由保险公司全额赠送

  戎归港城退役军人“仁军保”公益项目,是退役军人工作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的有益探索,是落实中央精神,体现仁爱之心、尊崇尊重的暖心工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关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湛江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统筹推进、分工负责、齐抓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本次公益项目,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将为全市2020年-2022年度退役士兵免费赠送一份专属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三年累计约5400多名退役士兵获赠,保障金额累计达到4.2亿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关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国人寿联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施“1+3+1+N合作计划”,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发挥商业保险在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中的作用。

2.jpg

  理赔最快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据了解,若事故发生后,退役军人家庭可按照《戎归港城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卡》理赔指引致电中国人寿95519或地区专属政保服务专员。服务专员根据个人事故指引填写理赔申请书,将材料递交给网点或指定服务人员即可。中国人寿派服务专员每月到社区、村(居)提供现场服务。

  “为确保退役军人在理赔方面的快捷性,中国人寿各营业网点设立军人优先窗口通道,优先办理理赔。材料齐全无需调查的理赔案件,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蔡国锋说。

  “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期为一年,旨在为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在待岗待业初期提供一份保障,提高抵抗意外风险能力。同时,坚持均等、普惠原则,尽可能全覆盖当年度批准退役军人。“按银保监会相关规定,赠送的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险期间不能超过1年。1年后,中国人寿会向湛江市退役士兵提供专属方案,退役士兵可在自愿原则下自费购买。”

  (记者/刘稳 通讯员/李伟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