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江门日报:听老革命讲故事刻烙红色印记

时间:2020-08-17 10:49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

  近日,江海区礼乐街道武东村联合江海区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武东村委会开展“听老革命讲故事,刻烙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获江海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刘根胜向该村40多位少年儿童讲述了自己的战争岁月,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防教育课,激励他们要从小爱国爱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吃苦耐劳。

  活动中,63岁的刘根胜精神矍铄,声情并茂地追叙其参军时的种种经历。他介绍,在跟随部队执行炮兵任务时,在炮火连天、危险万分的战斗场景下,自己勇往直前,还曾被炮弹炸伤,但是等伤情基本恢复后,还是义无反顾回归大部队。老人眼含泪水地向孩子门说起了一段段战争时期战士们克服种种困难,用鲜血保家卫国的故事。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向刘根胜献上鲜花,并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听了刘爷爷的故事,我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为祖国作贡献。”刚上六年级的刘同学在分享环节的时候说道。

  (记者/张叶青)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