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云浮日报:一位退役军人的“大爱之心”

时间:2020-08-13 09:10 来源:云浮日报
【字体 :

3.jpg

  “只要是有利于党和政府、有利于社会发展与和谐的,我都会去做,哪怕只是一点点贡献。”近日,新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建监察部纪检监察员兼工会管理员刘锦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刘锦荣始终不忘初心,恪守一名军人的承诺与担当。他表示,将继续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单位做好表率,在社会做好正能量引领,不辜负党和部队及单位的培养。

  1979年出生的刘锦荣是土生土长的新兴人,2001年12月退役后回到新兴县工作。在部队服役期间,刘锦荣是一名出色的装甲兵“一炮手”,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2007年,正式进入烟草系统工作,很快,刘锦荣从一名业务新手逐渐成长为业务能手。“他工作踏实肯干,热心公益事业,给公司上下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新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张振京对刘锦荣的工作表现和社会公益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张振京说,刘锦荣在工作中时时为别人考虑,工作作风干练、雷厉风行,甘于吃苦、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处处都起着带头作用,还连续多年获得公司优秀员工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年5月,获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2019年9月,获得全省烟草商业系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4月,获得“云浮好人”称号……一连串荣誉的背后,是刘锦荣忠实践行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的生动写照。

  刘锦荣常年热衷于公益事业,在“8小时之外”,他还担任了新兴县“志同道合”志愿服务队队长,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帮助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公益工作,受到当地百姓的称赞。2014年4月,刘锦荣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8年2月,刘锦荣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2019年5月,向一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2020年2月至今,他主动协助社区责任人参加网格化排查及驻点疫情信息登记等,时刻战斗在防疫一线。说起自己的“大爱之心”,腼腆的刘锦荣认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了不起的。他说:“党和军队把我培养成了一名优秀的军人,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部队的培养及单位的照顾,所以我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初心和誓言。”

  (记者/林峰)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