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韶关筹集14万余元 助双烈属家庭圆梦

时间:2020-08-11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得知您的新房子起好了,我们都很高兴!”“全靠大家帮我家筹资建好这房子,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啊!”……日前,韶关军分区、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前往始兴县顿岗镇七北村,看望慰问刚搬进新房不久的92岁双烈属何观生老人及家属。

  1946年4月20日,何观生参加东江纵队第五支队,其父亲何世昌曾在1944年就担任北江第二支队的联络员,于1947年牺牲;其儿子何锦云1976年在广州军区服役,1979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何观生的女儿何衍球也曾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人员。何观生家庭是我省为数不多的光荣双烈属家庭。

  今年年初,韶关军分区、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韶关市邮政储蓄银行为老人筹集了14万余元危房改造金用于建设新房。经过半年的修建,7月底,老人一家正式搬进新房入住。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积极落实有关优抚待遇,目前何观生享受烈士遗属抚恤金2402元/月,其女儿何衍球也可享受参战退役人员待遇补贴。

  “一家三代齐当兵、一门双英烈”,何观生的红色故事感动了很多人。韶关有关部门承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军烈属的生活,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晚年。

  (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邓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