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江门退役老兵创立企业研制出空气杀菌器!

时间:2020-08-08 09:18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字体 :

  8月1日,记者从江门退伍军人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广东江门一越战退役军人罗球锐带领科研团队成功开发出空气杀菌器系列产品,经国家权威检验机构测试,可以杀灭空气当中的甲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SARS病毒等病毒,解决了目前公共场所消毒杀菌的难题。

6.jpg

  越战退伍军人罗球锐在钻研空气杀菌器

  据了解,罗球锐于1986年退伍后创业,2005年创办菲普森(江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从2019年1月初开始,菲普森(江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对现有医用空气杀菌机的使用不足之处以及产品技术现状等方面的分析,组织科研团队,提出多重杀菌,提高杀菌效果的构想。为了设计出更好的环保产品,与美国科技公司NOITAVONNE INC进行合作,美国设计师Leal Alexander也加入了设计研究团队。目前该产品已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鉴定,并获得6项国家专利技术,公司也制定了相应的企业标准。

  据悉,罗球锐一直来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坚持到江门市福利院送医送药、慰问孤寡老人。罗球锐奉献社会的举动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近年先后获得了“江门市优秀转业退伍军人”“江门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江门市道德模范”“江门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彭纪宁  通讯员/谭耀广 江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