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致敬英雄战士 传承红色基因”慰问老兵活动在穗开展

时间:2020-08-06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1.jpg

  中建三局员工、退伍军人郭明建向老兵老兵莫纯基致敬。

  “能生活在和平年代是件特别幸福的事,你们要好好珍惜,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74岁的“老战士”詹田佑敦敦告诫前来看望他的“97后“何玉萍。

  7月31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组织开展“致敬英雄战士传承红色基因”慰问老兵活动。一行14人来到海珠区6名老退伍老兵家中,送上“八一”节日慰问,聆听他们的革命故事。

2.jpg

  慰问老兵莫纯基,聆听革命故事。

  老兵当中,年龄最大的詹田佑1965年1月入伍,退伍后转入海南生产建设兵团,辗转各地后于2000年退休。但他退伍不退色,身患癌症后仍坚持参加党员活动和学习。还有参加过海南岛保卫战的老兵蔡汉,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的老兵莫纯基。

3.jpg

  慰问老兵蔡汉,聆听革命故事

  此次慰问队伍由华南公司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老郭理发队”等成员组成,其中有两名职工是退役军人,而大部分青年均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珠海凤凰山医院建设。他们为老兵他们送上水果、牛奶、口罩等慰问品,并赠送了中建三局一公司《两山战疫》画册,为老兵讲述“抗疫”故事。大家在相互交流中传承“不怕输、不服输、不能输”的革命精神。

4.jpg

  慰问团为三名老军人送去慰问品。

  “能听老前辈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对我未来的工作有很多启发……”“我原来是一名海军,老兵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也激励着我继续在建筑企业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参与慰问的何玉萍、老兵郭明建说。

  (郭军 郭昱 吴羊佩)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