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益市民

时间:2020-08-06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7月31日下午,在广州市南沙区进港大道凤凰大道路口、环市大道路口等多个重要交通路口,来了一群特别的志愿者——南沙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一下班,就分别从各自单位赶来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以特别的活动形式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据悉,为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沙区文明办联合成立了这支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有50余人,分别来自区城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南沙区各镇街等单位。当日,8名身穿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路过群众纷纷点赞。

  “我已经退役很多年了,当我重新穿起这身迷彩服,手拿着指挥旗时,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心中油然而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我很高兴。”举着小黄旗的陈队长高兴地说,“看到人流车流整齐有序地穿梭于十字路口,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据南沙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南沙区已成立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环境卫生、平安联防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加入,为南沙志愿服务注入了新生力量。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志愿工作中来。”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黄癸 陈文欣 高玉婵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